shuo朔

烟火

我确定这是在回忆。

T
今天我看到烟火的时候,想起了T。这样我就想起了她嚷嚷着要看烟花,“隔岸观火”却大惊小怪的样子。她的声音,动作,表情,开始在我脑海里清晰起来,像不断升腾的烟火,以记忆为夜幕。
我有点想她了,但想归想,现实归现实,我害怕见到她,无论老天打算以何种情景将她送过来。
选择总是有的,同样有无穷多的选择,如果只让你选偶数,你就不能选1。而恰巧我偏偏是2,这一个单位的距离,可以让我痛苦无比。
在想一个人的时候想另一个人是否不礼貌呢?恩,没关系,这样比较热闹嘛。

1
2008年的大雪让我结识了一个朋友,我把他叫做1。
那天我被封在了大山里,原因是,我骄傲而不幸的爬上了一个一百多米高的陡坡,相当于我的珠穆郎玛,然后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很多人是没法回头的——下山比上山恐怖多了,上山的第一步的危险几乎为零,慢慢就被逼上梁山,而下山刚好相反。所以,很多人只能往前走。他会想,往前走也能下山。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