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o朔

最好的减压方式

最近忙,又好像不忙,只是乱,焦虑,事情无法推进。

 

有时候特别害怕一件事情没有进展,于是特别急切的关注、催促、推动。

 

依然有很多事情没有往前推进,于是内心焦虑,惴惴不安。

 

迷失自我,不知今天为何,不知明天去哪……哦不,明天依旧是今天,似乎不会改变。

 

今天,哦不,昨天,发了工资,是6年前的4倍。然而此时已经尽数还给了银行。不过是从这只手换到另一只手罢了。

 

毕业6年,还记得当时算自己30岁的时候可以挣多少钱,是不是可以突破1万?突破一万需要每年涨多少钱?不敢想现在的刚毕业的孩子,一两年就能到1万。可惜啊,不是自己厉害了,只是钱,不再是曾经的钱了。

 

有时候想想自己挣得也不少,有时候想想,自己又挣得实在太少,到手的工资,瞬间消失不见,几年过去,资产没有增加,债务却涨到可怕的地步。几年前,欠了银行一万多块,就觉得自己已经破产,生怕自己还不上,到现在,倒是不怕了。不是真不怕,是不敢怕,因为要让自己相信,这点钱,不算什么的……

 

仿佛已经丧失了幽默的能力。就算是搞笑一下,也不是真的享受其中。调节气氛而已,假装镇定而已。

 

好久不写东西了。

 

记记流水账。

 

在过去,这也是最好的释放压力的一种方式。
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